柠檬好酸呐

去成为你的光芒,
愿你喜欢我每一个选择。

【不能说的秘密】尤长靖,我比想象中更爱你。

如果可以角色扮演,我想做一回上帝,我想知道他在安排所有人命运的时候,他是什么样的心情。会不会悲天悯人,会不会动恻隐之心。 

天色尚早,寒风阵阵,所有人走进了录制大棚。
今天,100进60。 

结果一个一个在公布,37贝洪麟,30陆定昊,28林彦俊。香蕉都在中位圈,林彦俊上去时衣服后面一块褶皱地翻了起来,尤长靖几乎是下意识地伸手想要帮他整理好,但是林彦俊已经走出了尤长靖的臂长范围。

 “林彦俊,林彦俊,后面衣服。”尤长靖焦急的呼唤他。林彦俊回头看了尤长靖一眼,眼神里都是爱意。前一晚抱回小圆子并亲吻的温热还没褪去,今天却怕要分离。虽然林彦俊知道这时候不应该看尤长靖,镜头对准着他们,但是,他无法控制。
尤长靖还没被叫到名字,他能不能在梦想之路走下去还很难说,怎么办,林彦俊走地很心虚。

 “怎么办,林彦俊不在这里我很空。”尤长靖对旁边的林超泽说道。他其实是在安慰自己,怕自己才是是空掉的那一个。 

14,送上去林超泽,尤长靖真的快要崩了,他已经做好离开的准备了。

13…… 

12…… 

11…… 

林彦俊在心中默念,尤长靖,尤长靖,尤长靖。 他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第二周的排名排在60名以后。到现在排名上升了59名。直接飙升到上位圈。” 这是第十顺位的公布,那么10加五十九,第二周是69。尤长靖心里飞速的计算着。 第二周69 ,那……那就是自己了。尤长靖确定是自己,可是看到其他人慌张的眼神,他又不敢站起来。

 “他的名字和他的排名一样,尤长靖。”小圆子终于露出了微笑,林彦俊看着小圆子,他知道,他们离未来更近了一步。 他们都走了上去,却还有很多朋友,没有办法上来。生存赛,就是这样。

 你难过的不是自己没有发挥好,而是眼睁睁看着队友离开。 

“第61名,姜京左练习生。” 所有人都看着姜京左,台上台下,90多双眼睛。但有一双眼睛,没有看他。 

林彦俊知道尤长靖现在一定很难过,他一直是一个如此感情细腻的人。林彦俊等不到话音落下,他就已经回头望向自己的上方,10位所在的地方,他要确认他的小圆子是不是哭了。 小圆子靠坐在椅子上,只是一眨眼,眼泪就滚了下来。

小圆子怕姜京左看到,也怕林彦俊看到,他扬起了头,像平时林彦俊在大笑时一样。他努力想让眼泪倒回去,可是眼泪承载了太多情感,它太重了,回不去了。 

你见过美人落泪,梨花带雨么? 

你见过月华如水,少女在河边用掌心捞起一轮月光么? 

你见过一颗颗珍珠掉落在白玉盘上划出优美的弧线然后慢慢静止么? 

如果你见过这么美的场景,那你见到尤长靖落泪时就会觉得这些场景也黯然失色了。 林彦俊看着小圆子难过,心像是被剜去了一块。他心疼姜京左,更心疼自家圆子。 

尤长靖是最情感细腻的,花开花落,燕去燕来,他都唱在了歌里。林彦俊听过尤长靖唱过《第三人称》。当尤长靖唱着“难过时候不流泪,流泪也不算伤悲”时,似乎窗边所有的花都垂下了娇人的面庞,所有的叶都停止了生长,风也静了,只听到起伏的心跳声和撞击心跳的歌声。

尤长靖一直是大家保护的对象,他知道世界对每个人是不公平的,却不知道他就是被偏爱的那一方。林彦俊担心尤长靖现在会想到如果他们两个其中一个要离开,那尤长靖接下来的每一天都会被这样不好的情绪影响。

 其实林彦俊心中也挺伤感,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是生存赛,身边的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离开。所以他并没有打算和其他人过多交流,只是想要做好自己。但是他有想过,如果他离开,他会希望小圆子继续走下去。如果小圆子离开,那他就打算退赛,随他一起回到最初的生活,一起训练,一起吃饭。 

机会还会再来,眼前的人却是一刻也不想分开的人。

 导师安慰了几句,一些听起来淡淡的却又暖心的话。其实只是离开比赛,不是生离,不是死别。想通了这一点后尤长靖就轻松了许多。他希望队友能够很好的走下去,他站在上面鼓掌,露出最真心的笑容,即使眼角还是挂着泪,但依然努力恢复了往日大马甜心的状态。林彦俊心中安定许多。 

尤长靖,你知不知道,现在你的一颦一笑,我都紧张万分。 结果公布后,林彦俊虽然笑着看尤长靖,但这次,是该他考虑如何面对两人的距离了。
尤长靖离出道一步之遥,他却在中位圈。
我会不会不能陪你走到最后。

 “林彦俊,我们回去吧。回去训练。”尤长靖走到林彦俊身边。 

“嗳,尤长靖,我们下去走走吧。”

 外面寒风凛冽,没有美景。最美的风景就在眼前。 

尤长靖觉得林彦俊是有话想和他说,他挽着林彦俊走了出去“林超泽,今天我不训练了哦。” 

“重色轻友的家伙。”林超泽暗骂。但是很高兴这两个人不再躲躲藏藏,为难对方。 

下了楼,走在寒风中,他们挑了一段人少的地方,慢慢地走着。

 “长靖,我说如果,如果我没能走到最后……” 

“那没有什么,我们就重新开始。” 

“不,我的意思是,你要留下来继续努力。” 

“我不要。”尤长靖很坚定。

没有林彦俊,他什么也不要。

 “那如果是你要走了,你会希望我留下么。”林彦俊知道尤长靖会拒绝,所以他也想好了对策。

 “那我当然是希望你留下的。”尤长靖悄声。

 “所以,我也一样,希望你留下,出道。”

 “欸,林彦俊,为什么我们要一个走一个留呢?我们不可以一起留下么?” 林彦俊被问住了,这一切的谈话只不过是他自己的不自信罢了。 

“好,我们一起留下。”林彦俊伸手揉了揉尤长靖的头发,老天爷,让眼前的这个人永远拥有这样的单纯善良吧。 

之后的几天大家又开始了训练,直到第二次公演的消息传来。 这次,每个人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曲,作为出道前的定位参考。

 尤长靖毫无疑问地选择了自己擅长的VOCAL。这首《我怀念的》是他唱给所有离开的朋友的。他想念大家,想念大家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 林彦俊出人意料地也选择了VOCAL。他现在很清楚明白,自己能陪在尤长靖身边的日子真的不知道能有多久,能多一秒在一起都是上天的恩赐。

虽然清楚赛制,但林彦俊不知道尤长靖会怎么选。可他知道尤长靖选《爱你》的几率最小。从一开始他就不希望在同组PK的时候有尤长靖,他希望尤长靖能被更多人看见。他就会很开心。果不其然,他们一起训练,却不用同台竞技。 

对于林彦俊来说,VOCAL真的不合适。他每天都会拧着眉头去唱,他不知道怎么在舞台上表达温柔的爱你的眼神。他一直很酷。就算他有很认真的训练。但是依旧效果甚微。
当然,他也有很认真的偷看尤长靖。或者很认真地明目张胆地看。 当导师验收时,尤长靖又被CUE出来,被夸奖唱功不俗。
林彦俊笑容灿烂,因为尤长靖笑容灿烂。
尤长靖回头看了一眼坐在地上的林彦俊,林彦俊高兴很久。
爱情使人智商下降,处于傻瓜状态。林彦俊觉得自己也傻了,总是傻笑。

 林彦俊的爱你验收不尽如人意。林彦俊被说很愁。愁到导师不敢看他。林彦俊有些失落。他决定再去练练。

练习室里歌声此起彼伏。

 “就这样爱你…爱你……爱你……”

 和林彦俊同组的陆定昊快要疯了。这个林彦俊冷着一张脸唱爱你爱你爱你。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而另一边的大马甜心却在无比怀念。

 “冷彦俊,你表情能不能好一点。”陆定昊第10086次抱怨 。

林彦俊不知道怎样才能好一点,他试了很多办法。 

“嗳。林彦俊,你的酒窝好好看。你今天的眼镜也好好看。”尤长靖来训练室找林彦俊一道去食堂,就看到林彦俊在镜子前使劲凹表情。林彦俊听到尤长靖的声音,微笑就浮上了面庞。 

“林彦俊,你在笑欸!”陆定昊看着镜子里的林彦俊,以为自己刚刚那一瞬间是错神。 林彦俊面对尤长靖,好暖。 

后来陆定昊就建议林彦俊将镜头当作是尤长靖,怎么看尤长靖就怎样看镜头,林彦俊完成的相当不错。

 而在尤长靖演唱《我怀念的》时,林彦俊在台后听到泪目。他明白尤长靖想说的,也明白他唱的。他只是舍不得。舍不得这个将所有悲伤难过藏在歌里的傻瓜。

 认真的尤长靖真的很迷人。尤长靖唱歌时投入的神情,高音时暴起的青筋,都是林彦俊爱他的理由。
尤长靖不出意料小组第一,林彦俊站在尤长靖后排,那个位置侧望就是小圆子。

林彦俊望着笑容恬静的尤长靖。嘴角是笑,眼里是爱。 这个人,始终是优秀的人。

而他自己,他怕自己下一刻就会离开,来不及说尤长靖,我爱你,想变成你的氧气,溜进你的心里。所以他将一切,放进了歌里。尤长靖,我以为我爱你,可我发现现在我比我想象中更爱你。


评论 ( 12 )
热度 ( 57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好酸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