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好酸呐

去成为你的光芒,
愿你喜欢我每一个选择。

【不能说的秘密】尤长靖,我会守护你

卫生间里水声淅淅沥沥,林彦俊没有听到尤长靖压低声音说的那句话。

尤长靖转过身将林彦俊脱在卫生间门外的鞋子摆好。走回床边,他定定地坐着,脑海里像走马灯似的过着白天发生的一切。 
林彦俊问他要不要表白,林彦俊表白,林彦俊亲吻。他回忆着每一个细节,如何牵手,阳光在哪里,亲吻时他有没有很好的回应。他在乎每一个细节,那是他最爱的人,最爱的人爱他,最爱的人比他还勇敢。但是……现实世界……尤长靖觉得此刻不适合去想现实,还是只要美好就好。思绪就此打住吧,封存吧,藏起来不要被天上的星星看到,也不要被月光听到,就连微风,也不能让它捕捉到。现在的一切太美好,会让世界羡慕嫉妒。尤长靖小心翼翼地全部藏起来,藏到了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精心包裹。希望不要被任何事情打扰。 
    等林彦俊洗好澡出来的时候,尤长靖已经坐在被窝里拿着一本《追风筝的人》有一搭没一搭地翻动着。林彦俊的床头一直会放一些书,他经常一个人捧着一本书半靠着半坐着倚在窗边,窗户在他侧边,有时候是夕阳的光,有时候是清晨的光,夕阳下他是金色,清晨下他是银色。尤长靖将书翻到了林彦俊用书签标记的那一页。 
“能够找到你我真幸运。”(原书P174)尤长靖没有真的要看,只是等林彦俊的时候思绪太乱,不想再想,已经在一起,就大胆一点就好了,反正所有的事情都会有两个人承担的。能找到林彦俊,他也觉得很幸运。 
“你在看什么?嗯?” 
“没有,随便看的。”尤长靖将书合上,抬起头看着林彦俊。 
“你怎么没吹干头发哦?“尤长靖问。 
“你知道我最喜欢这本书的哪一句么?” 
“哪句?”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为你,千千万万遍。”林彦俊一只手拿着毛巾揉着头发,一只手拿起了尤长靖手中握着的书,认真地回答。 
相爱的人不需要说太多总能明白对方的心意。那些叫嚣着你不爱我、你不懂我的人,其实他们何尝不是也不懂不爱对方呢。他们此刻有太多爱,可是他们完全不需要去表达。因为,你知我知。 
林彦俊走到床边坐了下来,将书放回了床头。他不知道下一秒该说什么,刚刚他有些动情,此刻已经洗完澡,冷静了许多。 
“林彦俊,我帮你把头发吹干吧。”尤长靖温柔地说。 
“好。”林彦俊起身,到卫生间拿过吹风机复又走了回来。他们床边有一个插排,林彦俊将吹风机的插头插进去,将吹风机递给了尤长靖。自己坐在了尤长靖身边。尤长靖直起了身子,林彦俊要高一些,他需要直起身子才能够到林彦俊的头发。被洗过的头发没有任何美发产品,回归了最自然的状态,服帖的压在林彦俊的头上,还有一些细密的小水珠三三两两地滴落。尤长靖用毛巾轻轻擦拭着水珠滑落的地方,打开了吹风机,调整了风速和温度,一只手握着吹风机,一只手轻轻拨动着林彦俊的发梢。 
这一刻的林彦俊此刻完全不复往日的制霸模样,他就像是很乖很乖的小孩子。 
也许在爱的人身边,就算是铁汉,也会温柔如水吧。 
“长靖,听说公司准备送我们去参加一个综艺,要选人出道。” 
“嗯,林超泽告诉我了,我和你都要去。” 
“那长靖,你想出道吗?” 
“想啊,我想继续唱歌,我更想和你一起出道。” 
“嗯,我也是。”林彦俊坚定地回答了尤长靖,也回答了他自己。 
林彦俊的路不平顺,尤长靖的也一样。公司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平时他们也许嘻嘻哈哈欢天喜地,但是一年多过去了,真的嘻嘻哈哈的早已回去了,剩下的他们都是刻苦训练付出更多的。现在的尤长靖瘦成了他刚进公司的一半。林彦俊学会了更好地rap技巧,舞蹈写词唱歌,他每一天仍然很努力。关于梦想他一直没有放弃。 
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公司选了9个人,将他们送到了河北,廊坊。 
“林彦俊,我们会一起出道么?” 
“会啊。你一定会。” 
“我是问我们会不会一起。” 
“会的。” 
“好,那我要努力跟上你的脚步。”尤长靖觉得自己不会rap,舞蹈也没有很好,可是林彦俊什么都很好,他会唱歌,会跳舞,会rap,还很好看,他一定会很突出。而自己也要一直在林彦俊身边。他要和林彦俊一起出道。 
因为公司的原因,在他们第一天进场的时候就已经很受关注了。就连节目组在剪辑时都打上了“带着光环”的字样。每个人都知道他们从进厂第一刻,厮杀就已经开始了。 
最初的流程是先进入到选座环节自我介绍,再一一准备表演。后台备场时所有人都很紧张,尤长靖更是紧张到一直喝水。林彦俊见尤长靖紧张至此,悄悄背过身,回头握了一下他的手“没关系,我们都在。”他甚至在众人面前模仿起兔斯基,为大家缓解压力。 
尤长靖觉得自己现在应该做点什么,这是第一次众人齐心在很多人面前完成一个舞台,他打断了所有人的动作“你们停一下,我爱你们。”镜头前他向所有人说道。然后眼睛一直凝望着林彦俊。林彦俊知道现在应该避免眼神接触,但怎么也止不住地幸福,嘴角不自禁上扬。 
“我也爱你们。”队友很机智地化解这突如其来的表白,林彦俊回望过去,尤长靖亦笑容满面。 
队友在镜子前写下我爱香蕉,林彦俊站在最后,在心里写下我爱尤长靖。 
长靖的名字很有辨识度,他又是主唱,在初次表演中他完美的高音也受到了老师的表扬,这让林彦俊吃了一颗定心丸。不过,林彦俊在表演时,又看到尤长靖唱高音时颈侧爆出的青筋。他立刻将目光转移,不是时候,场合不对,他暗暗告诉自己。 
等级评价时尤长靖获得了B,而林彦俊得到了C。 
“这样看来,似乎是我应该更努力一些呢。”林彦俊心里暗自神伤。 
“林彦俊,我们去吃饭吧。”初次评定以后他们来到了各自的寝室。因为这次分宿舍时尤长靖没有和林彦俊住在一起,所以尤长靖只能在外面等候。也为了避开众人耳目,他只能称呼眼前人林彦俊。 
林彦俊不是一个会感伤的人,何况只是第一次舞台,他调整好情绪走了出去。 
“彦俊……” 
“嗯?” 
“你还好么?”尤长靖知道林彦俊有多在乎能不能出道,他坚持了这么久的梦想他一定最在意。 
“怎么,怕我不能陪你到最后哦?” 
“怎么可能,你一定会比我走更远的。” 
“没有,我一定会和你走得一样远。”林彦俊坚定地说道,他安慰着尤长靖,更安慰着自己。 
其实,尤长靖对林彦俊是充满了信心的。那是他喜欢的、爱的人,他知道他是多么的优秀。 
“林彦俊,其实没关系,就算我们没有出道,我也很高兴能和你一起来到这里,为梦想冲刺。”尤长靖安慰着林彦俊。 
“嗯?你是打算安慰我什么么?”林彦俊发现尤长靖有些慌张的眼神忍不住想逗他一下。 
“才没有啦,我是觉得这次比赛好多人好强。”尤长靖奶声奶气的马来口音真的是有够可爱的。 
“那你有没有看上谁?”林彦俊还打算继续逗他一下。 
尤长靖看出林彦俊的小心思“有啊,我有觉得那个很可爱的台湾男生不错,他叫什么?陈立农是不是?” 
“嗳,尤长靖,你现在是不爱我了是吗?你是有皮痒么?”林彦俊威胁道。 
“是你要问的啊,为什么又说我。”(无奈我不会闽南语,只能用普通话,求教这句话用闽南语如何发音。) 
“吼,那你现在是要和我一拍两散吼?” 
“欸,林彦俊,你很无聊欸……” 
…… 
…… 
虽然林彦俊和尤长靖一路都在吵闹,但是他们很高兴身边有彼此的陪伴。 
在大厂的时间过得很快,第一天的录制很快结束。节目第一次的播放日子也很快就到来了。摄制组又安排了一个环节:24小时排名公布。在此之前他们还录制了初印象短视频。林彦俊选择了冷笑话,一本正经地搞笑。尤长靖选择了才艺。这个环节是要被观众记住才能有印象,才艺人人都有,辨识度不高,所以,24小时的排名公布时,长靖67,彦俊33。 
当彦俊打开自己成绩单时已经失望了一次。可是在看到长靖的67时,他犹如晴天霹雳。 
不是在评定中拿到了B么,为什么会这么低?如果延续这个名次,那不久的将来长靖就要被淘汰,可以说是第一批被淘汰了。林彦俊一时凝固住了,他该怎么办? 
“彦俊,我会不会很快就会淘汰?” 
“不会的,相信我。” 
“可是怎么办,我好怕。” 
“绝对不会。” 
尤长靖,我会守护你,和你一起。 
 


评论 ( 6 )
热度 ( 61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好酸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