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好酸呐

去成为你的光芒,
愿你喜欢我每一个选择。

【不能说的秘密】林彦俊,我也喜欢你。

从KTV里出来已经很晚了,但是大家意犹未尽。
 林彦俊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大展笑颜,在KTV包间里他上演了“笑掉头”世纪画面。其实不是真的笑掉了头,而是他在大笑的时候不会和别人一样向前倾,他会往后仰,仰到无法仰下去。而他之所以笑掉头,是因为在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尤长靖输了,被要求跳女团舞,跳《nobody》,而《nobody》的MV刚开始实在是有些太搞笑了那声妖娆的“honey ……mua”以及接下来的这个男人放了个屁,完成地心引力运动后在发现没了厕纸……尤长靖被要求百分百copy。小圆子很生气,但是小圆子愿赌服输,他真的做了,为求逼真,他撸起袖子,嘴巴紧紧压着自己的手臂,努力地吹出了类似于放屁的声音,这一刻林彦俊再也忍不住了。他“笑掉了头”。
 之后林彦俊也输了,因为不确定林彦俊能接受惩罚到什么地步,大家就cue尤长靖来惩罚林彦俊,可能是觉得尤长靖更了解林彦俊吧。小圆子扬起下巴,是的,经过了这么久的跑圈和减肥餐生涯,小圆子有了尖尖的小下巴,略微迷人。小圆子的眼珠转了好久,才开口,软糯糯地说:“林彦俊,要不你来讲一个冷笑话吧。”小圆子其实也不知道林彦俊会什么,能接受什么程度的惩罚,但是他知道林彦俊会讲冷笑话,很冷很冷的冷笑话。
 之前有一次,他和林彦俊跑圈回宿舍,走在路上,林彦俊忽然开口问他“嗳,尤长靖,你知道为什么行人和车子都靠右走么?”以尤长靖的认知,他想可能林彦俊要跟他普及什么冷门知识吧。他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就很老实的回答“我不知道。”“因为,菩萨保佑。”尤长靖觉得脑门有好多黑线,头顶有好多乌鸦嘎嘎嘎……林彦俊,你好冷哦。
 林彦俊很高兴小圆子让他讲冷笑话。今天他才发现这群人很有意思,是可以玩的人。林彦俊清了清嗓子,说道“有一天吼,居委会的阿姨们开始挨家挨户地发蟑螂药,并且再三关照要注意安全,要把药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尤长靖暗叫不好,这恐怕是一个比上一次还要干还要冷的冷笑话,“然后,就有一家人家的小孩,很不解,然后这个小孩就问他爸:‘爸,蟑螂是得了什么病,要吃这么多药,还要这么多人家都喂他们?’”
Emmmm……
 呃……
 ……
 “嗳,陆定昊,你还好么?林超泽?姜京左?李若天?贝洪麟?高茂同?”尤长靖看着石化的其他人,不免有一丝丝担忧。
 林彦俊当然知道这个笑话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如他所料,全场冷掉。
 他很高兴自己的冷笑话真的很冷。
 林超泽打了个冷颤,“尤长靖,你要死啊,让林彦俊讲冷笑话,我要感冒了!”
 后来他们很后悔打开了管控林彦俊冷笑话的任督二脉,从那以后林彦俊的冷笑话遍布练习室,食堂,练习生生涯中的每时每刻。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很熟了。之后的每一次团队活动,尤长靖都会带着林彦俊参加。大家也很开心林彦俊参与了进来,林彦俊话不多,但是他很快融入了群里,会叫林超泽小黑人,会让陆定昊把美瞳从18换成14,会让姜京左教他一些看上去很唬人实际在大家中一点用也没有的花团绣腿功。
 一段时间后,小圆子已经瘦到不像话了,他只有头圆圆,眼睛圆圆了,其他都不圆圆了,在公司待了已经快一年了。
 小圆子的唱歌水平,舞蹈水平都越来越棒。小圆子在唱公司为他们准备的歌时,高音惊艳到了所有人。在飙高音时,小圆子的脖子上会爆出青筋。林彦俊有次看到,有半刻愣神,他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像吸血鬼,他想上去咬一口。老天爷,他是怎么了。
 小圆子留了半年多的头发终于可以去整理一下了,公司安排了大家集体去重做造型,小圆子染了一个栗子的颜色,强光下有点点红,弱光下还是黑色。小圆子皮肤很白,很适合他。
 林彦俊是大哥一样的发型,脑门前的刘海分开,略微烫了一下,有一点爱心的形状。
 “林彦俊,你的头上有爱心欸。”
 “尤长靖你不要夸张了好不好,你每天都这样讲林彦俊,你是不喜欢人家吼 !”
 每天,尤长靖都会有无数的夸奖语来夸奖林彦俊。他每一句夸奖都是真心的。尤长靖喜欢林彦俊这件事已经被很多人看出来了。无论是陆定昊还是林超泽,他们都似乎隐隐约约知道了些什么。
 其实,这样的事,如果是局外人,可能会有排斥。如果身在局中,只希望他们幸福。
 其实陆定昊说完这句话就有些后悔了。他感觉他说的是一件惊天大秘密。

“是的啊,林彦俊这么帅。”尤长靖似乎完全没有在意什么,他就是这样单纯善良。

可能刚开始林彦俊还会不习惯,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尤长靖每天在他耳边无数次的“林彦俊,你好帅。”他回以一个白眼,小圆子你真的很明显。
林彦俊心里已经明白了一些事情,当尤长靖每天帮他叠被子,收拾衣服,洗袜子的时候,他觉得挺好的,林彦俊没有过恋爱经历,在情窦初开的年纪遇到的事不是和女孩的事,年少遇到的坎坷让他比更多人更晚感知爱情。他不排斥小圆子,他也喜欢小圆子。
当他第一天搬来宿舍的时候,小圆子选择了他身边的床位。起初他有些不爽,不过,当小圆子从大箱子里拿出压缩好的被子铺盖的时候,他好像就开始接受这个小圆子了。
“抱歉吼,我必须要盖自己的被,不然我睡不着。”小圆子望着他。
“林彦俊,我怕光,所以我可以睡靠着墙的那一张嘛?”
“林彦俊,我比较怕鬼,也比较怕黑,可不可以我靠着你一点,蓝后(然后)我脸侧过墙去?”
那一天林彦俊什么也没有回答,就听到小圆子叽叽喳喳。
这个人还真有够吵的。
今天,林彦俊没有打算沉默看下去。这几个月他过得挺开心的,比刚来公司时开心。因为小圆子的缘故,他终于很好的融入了大家的生活。他也不再是队长,他更多的享受和所有人打闹的生活。
“嗳,尤长靖,你喜欢我是不是?”
“蛤?”
“那你要不要试试看表白吼?”
“表白!表白!表白!”来自吃瓜群众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我不要嘞……”小圆子没有配合大家,他拒绝了。
其实就是一个玩笑,所以小圆子拒绝大家也没有放在心上。
可是林彦俊有一些些在意了。他有些玩世不恭地笑了一下。
很快,所有人都整理完毕,三三两两并排走在一起,回公司签到练习。林彦俊走在最后,小圆子也放慢了脚步,退到最后与他平行。小圆子感觉到林彦俊有点低气压,他有些不安。
“嗳,林彦俊,你知道猴子最不喜欢什么嘛?”小圆子想要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他有到网路上找一些冷笑话,准备随时给林彦俊一个惊喜,但是大部分网路都是用简体的,他大部分时候都看不懂,也记不下来。林彦俊没有搭话,只是侧过脸看了小圆子一眼。“猴子最不喜欢平行线,因为平行线没有相交(香蕉)。”林彦俊叫冷笑话王,这种级别的冷笑话他根本不可能不知道。他只是不想说话而已,或者说不想聊其他话题。

…………
…………
…………
冷笑话还ok,就是听笑话的人不ok 。
林彦俊无心恋战,他此刻心里有些纠结。但不是在纠结小圆子为什么没有表白。就是有些空落落的,心不安定。
“嗳,尤长靖,猴子喜欢香蕉,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喜欢你”
“你”
小圆子第一次感觉到烟花在脑袋里绽放,那个感觉不同于赢得比赛之类的,感觉里没有胜利的骄傲,就只是开心,被喜欢的人说喜欢。真的很开心。只有在你生命美丽的时候,世界才是美丽的。现在就是小圆子最美丽的时候。
林彦俊停下了脚步,然后后退几步,回到愣神的小圆子身边,正面对着小圆子,双手插兜。“所以,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试试看。”他丝毫没有一点询问的语气,一直以来他都是这样,气势绝不输。男人没有在怕的,表白也要压死死。
小圆子抬起了低垂的头,看着他“我……”
这一瞬间他什么音也发不出了。
林彦俊弯腰低头亲吻,一气呵成。
我不怕世界,可是怕你。
怕失去你。
夕阳的光,晚间的风,拥抱的你,空气里都是甜蜜的气息……
“不知道两人是怎么回去的,好像是一直牵着吧”后来林彦俊在回忆这段表白时说得有些模糊。
“嗳,尤长靖,你那时候都没回答我要不要在一起欸。”
“你有给我说话的机会嘛?”
“那你现在要不要讲。”
“现在讲?讲什么哦?讲外星人啊!”
“讲你也喜欢我啊,讲你愿意和我在一起。”
“才不要嘞,很傻欸。”
林彦俊,我也喜欢你。其实那天小圆子说了,耳背先生没听到而已。大概是因为他那时候已经睡着了。

评论 ( 9 )
热度 ( 78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好酸呐 | Powered by LOFTER